半夜飛奔醫院見太太最後一面 林子博關注仔女喪母後情緒 (17:55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2日

【今日直擊】林子博的太太董燕君(Shirley)昨天(10月21日)約凌晨4時因癌症離世。子博今日為太太辦理死亡證時,表示他在Shirley離世前6小時曾到醫院探望,和她傾了幾句。子博指太太當時非常虛弱,情况嚴峻,但沒想到她會在幾小時後逝世。

子博說︰「疫症期間不准探病,我太太因情况嚴重而獲得豁免。20號當晚,護士說我一直睇住她沒問題,但不能過夜,因為有很多不同的病人在。如果我再留耐一點,可以陪到她,但姑娘說不可以。我一離開,半夜3時左右就收到電話。」子博回憶收電話後立即飛奔去醫院,因為不想被耽誤見太太最後一面的時間,未有叫醒一對子女同行,兩個小朋友隨後由姑媽接到醫院,見母親最後一面。

他表示Shirley的喪禮將於11月中在紅磡萬國殯儀館以道教儀式舉行。子博說︰「我和太太沒宗教信仰,但外父、外母的喪禮都是道教儀式,我就選了這個儀式。」子博透露一對子女失去母親非常傷心,大女詠渝無時無刻眼濕濕,需要特別關注;細仔卓楠就刻意壓抑情緒。他說︰「我知道他做很多事幫自己分心,所以我刻意和他傾偈,但他每次都有少許迴避,傾傾吓不想傾,知道自己想哭時就說要去洗手間,去洗澡或去廁所。」

談到Shirley的遺願,子博表示其香港開電視節目《大叔要變身》是太太當日一手促成的,她最想看這個節目。子博說︰「這個節目是她向我一個導演朋友提議拍攝的,她很想看這個節目。節目已開始播出,每星期一集。她只看了第1集,就沒機會再看第2、3集,一直看下去。她又很想看我演出的舞台劇,很想去劇場看,但舞台劇因疫情關係延至明年6月,她看不到了。」

相關新聞︰太太不敵癌症病逝 林子博淚流不止 仔女fb留言悼念

相關新聞︰太太董燕君不敵癌魔病逝 林子博哀悼:放心走吧 愛你!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