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梓軒美國洛杉磯返港 拍片分享出入境隔離過程 (13:30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3日

王梓軒早前滯留在美國洛杉磯8個月,日前平安返回香港,由於有太多朋友好奇他由美國返港的隔離過程,於是拍攝一條紀錄短片跟外間分享。

王梓軒指他出發前三日上網尋找測試COVID-19的診所,皆因不是所有診所合乎香港政府要求,而測試完72小時之後便起程返香港,記得所有証書和證明跟身,機場服務人員會於不同關卡查問。王梓軒之後穿上3M防疫衣去到機場,再戴上口罩及面罩,做足防疫措施,「當地機場比較冷清,我搭那班機得30幾人,前後左右不太多人,我上機後所有東西都消毒才坐,其實好安全,12個鐘頭機睇了2套電影,和食了少少乾糧,其餘時間是睡覺」。

由於聽過不少朋友返港的遭遇,王梓軒買了大量乾糧在亞博等候檢測結果,他說:「我做完個test,自己一個等了5小時,繼續食我的乾糧,打電話給家人報平安,回覆email,雖然坐了好多小時,但比預期早了5小時,算好彩。」

王梓軒到達酒店開始14天的強制性隔離時,第一件事就是將手帶掃瞄二維碼,並在房間內行一個圈,讓有關當局知道他的活動範圍,如果離開這個範圍,GPS是會通知人捉他。之後他在房內基本上每日只是睇電視,並趁機會在房內錄歌,用他隨身準備的錄音五寶,再加酒店浴袍做隔音設備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王梓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