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英一年體重急增逾11磅 黃淑蔓自爆與土耳其籍男友閃分 (15:14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31日

黃淑蔓早前接受商台《1圈圈 星光背後》訪問。正在英國讀大學二年級的她表示5歲時已立志成為歌手,14歲因緣際會下灌錄電影主題曲《差一點我們會飛》,最後獲賞識簽約寰亞。雖然簽約唱片公司,她沒想過要放棄學業,去年同時兼顧DSE及推出首張專輯《17+》,過程辛苦。她說︰「最初有糾結,是否該早些投入唱歌這個夢想,但我認為完成大學會令父母安心,沒計劃放棄讀書。去年同時兼顧DSE及出碟是很辛苦,放學後又要錄歌、做宣傳,全年也沒放假休息,但我很開心,犧牲休息在唱歌上很值得。」

去年DSE放榜成績理想,黃淑蔓暫別樂壇到英國升大學,完成人生另一個心願。她說︰「跟經理人說要到英國時,他們都會問:『吓?你認真的?』他們告訴我有些前輩暫別回來後失去從前位置的故事。我承認我衝動,決定了沒想太多就會盡全力去做,但我相信歌迷不會走!他們很惜我,即使我身在英國,也不時短訊問候我,問我何時出新歌等,所以我一放假就會回來。」

在英國獨自生活,黃淑蔓最捨不得家人,同時慶幸沒拍拖,少了感情上的顧慮。她說︰「我感情上很早熟,上中學後有很多次所謂的Puppy Love,但14歲那段感情入行後就分手了。現在我想認識年紀大我很多,或思想比我成熟的人。我們這一行身不由己,如果還要兼顧對方的感受,夠不夠時間陪他?我會很辛苦!」黃淑蔓透露她在英國有位土耳其籍追求者︰「我們文化差異太大,很快就結束了﹗我還是較喜歡亞洲人。」因為英國的飲食文化,黃淑蔓自言胖了不少︰「最初到英國時,我每天吃漢堡包,試過一天喝3罐汽水。這次回來是胖了足足超過5公斤(超過11磅),經理人很驚訝!他們沒迫我減肥,但我下次回來時會變回瘦的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