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拍打架戲被擊暈】金玄彬憑《無聲》成首位獲金馬獎提名韓國演員 (21:18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3日

由真人真事改編,榮獲本屆金馬獎8項提名及被選為2020年台北電影節開幕片《無聲》,由台灣新銳導演柯貞年首次執導,新晉演員劉子銓、陳妍霏、韓星金玄彬,聯同上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劉冠廷、金馬影后楊貴媚及香港影帝太保主演,上映首周成為票房冠軍,亦贏盡口碑。

當中最受矚目是戲中盡顯邪氣演技的金玄彬,其超越年齡的成熟演技,使他憑《無聲》獲得金馬獎「最佳男配角」提名,更是史上首位獲得金馬獎提名的韓國演員。

金玄彬要練習手語,以及用手語和表情去演繹,他表示開始時非常困難:「頭一個月非常辛苦,我的手非常僵硬,另外還得加入演技,結果身體跟表情變得有點分離。」但慶幸憑其努力,最後觀眾所見的演出,絕對是高於水平。

不過拍攝過程也發生了一次意外插曲,其中一場他與劉子銓的衝突戲,卻不慎被一拳打倒在地,金玄彬回憶道:「雖然拍攝前有練習打架的角度,但正式開拍時,突然『砰』一聲,我就被子銓重擊眼睛,當下倒地,眼睛睜不開,有頭暈,出現黑影等現象,讓劇組非常緊張,立刻安排我去醫院檢查,幸好沒有大礙,照磁力共振的時候,醫生還稱讚我的腦很漂亮,讓我意外又開心。」

劉子銓坦言當時很焦慮:「看到玄彬被劇組立即送去醫院,當天的戲也因為這樣拍不了,心裏充滿愧疚,重拍這場戲時,我心理陰影非常大,怎樣都拍不好,但玄彬真的相當敬業,有他不斷鼓勵跟精神喊話,讓我們最後順利完成拍攝,能跟他一起拍戲,也讓我學習到非常多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