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結婚28年】黃秋生認與太太價值觀不同:唔一樣都可以做夫妻 (23:30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3日

黃秋生與太太吳惠貞結婚28年,育有兩子,夫妻二人以「各有各住」這種特別方式來維繫婚姻,以盡量減少拗撬;直至今年9月,秋生決定跟太太一同居住。對於有報道指他們政見不同,同一屋簷下如何相處?秋生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時表示,太太沒有政治理念,何來政見不同,但承認彼此價值觀確有不同,「無所謂的,正如宗教不同一樣,她有她念經,我有我祈禱,沒有影響,不是同一價值觀才可以做到夫妻、家人和朋友,如果這樣,世界就只得我一個人,水清則無魚,除非對方殺人放火,要不然有什麼大不了,又不是活在中世紀,不同信仰的人就是仇人,現在是文明社會,價值觀不同而已,不需要打仗。見到很多人因為價值觀不同而反面,好可惜」。秋生坦言夫妻間遇上價值觀不同時會避談,「我又不是特首,又不是代表什麼政黨,我做不到些什麼,拗來幹什麼,又不是辯論大會」。

秋生表示跟太太相處融洽,沒有鬧交,「年輕時睇紫微斗數已一早知道自己的婚姻是這樣,夫妻宮指我們後生夾不到,我們一向無嘢,只是太太性格火爆少許,所以最好聚少離多,減少摩擦機會,年紀大了就可以一齊生活,因為性格和環境都不同了,兩個仔亦已長大,又不在港生活,不會再為小朋友的問題鬧交,現在相處得幾好、幾和諧,我每天都去街市買菜煮飯給她吃。」秋生亦否認與太太分居10多年,「分居10幾年可以離婚了,其實我會定時返家,只不過不是長時間逗留。(28年婚姻有否出現過危機,差點離婚收場?)有試過,我咁百厭。(花心?)不是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黃秋生 吳惠貞 價值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