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無意重返TVB 邵仲衡不想自尋煩惱拒出軌 (21:21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9日

現年56歲的邵仲衡,於主演的ViuTV劇集《暖男爸爸》中背妻出軌;現實中,他跟太太結婚19年,雖然他曾跟不少女星合作過,有段時間亦在內地做生意,夫妻二人聚少離多,但他完全不受外界引誘。「做演員見的都是眾人偶像,什麼靚女未見過。我跟3個港姐合作過,還有親熱戲,又攬又惜都無問題,把持得到,在外應酬又怎會控制不到」。邵仲衡自言現在人大了,更加不會有出軌之心,免得自尋煩惱。

談到夫妻相處之道,邵仲衡坦言最重要是互相給予空間,不要過分干預;面對太太的質疑與質問,他說自己不識答便寧願不答,想清想楚後才給太太一個答案,總好過敷衍了事。「若她察覺你情緒不安定,必步步進逼追問,大家說話不客氣,愈鬧愈僵就爆煲,一發不可收拾,離婚收場,我見不少」。

邵仲衡亦是一個開通爸爸,不會管束分別16歲及17歲的兒子,父子間儼如朋友,相處融洽。邵仲衡說自己在單親家庭長大,故訓練兒子自小要獨立,給予他們自由度和空間,數年前他亦將兩子送往英國升學。「時代不同了,我也年輕過,都不喜歡被人管束。在他們13歲之前,我會從旁觀察,引導他們,但不會講要點做,讓他們自由選擇,當然都會有我的底線,沒刻意約法三章,但他們知道有什麼可為,有什麼是不可為」。邵仲衡亦不會望子成龍,免自己及兒子造成壓力,認為開心及健康最重要。

最近周家怡、高鈞賢等TVB舊將回巢,4年前回歸娛樂圈的邵仲衡卻無意效法,因他不喜歡TVB的生產線式工作模式。「如果有好的故事,我又相信自己做得到,可以為劇集增值,不排除重返娘家工作,但齋撈就不好了。我喜歡拍ViuTV劇,因為與不同單位合作,嘗試很多東西,題材又創新,是無綫和以前亞視都不會拍的,當中有成功亦有失敗,但成績是靠經驗累積回來,將來可能成為主流,所以再回來這幾年,我fully enjoy拍戲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1月10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