汪明荃細訴跟故友點滴 讚梁淑莊好媳婦好妻子好媽媽 (16:11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0日

已故「亞視鎮台之寶」劉志榮(劉翁)的遺孀梁淑莊(莊姐),上月因胰臟癌病逝, 前天(8號)於紅磡世界殯儀館設靈,汪明荃(阿姐)曾到靈堂送別故友。今日凌晨阿姐在社交網撰長文,細訴跟莊姐及劉家的淵源。

阿姐表示當年劉克宣(宣叔)跟羅品超和張活游等前輩,曾在廣州「八和戲劇養成所」學戲,故他們可說是「八和同路人」,阿姐說:「我有幸跟他(宣叔)合演電視劇《四季情》,合作期間,我發現宣叔在錄影廠總愛披著一件絲棉披肩,一次好奇跟他談起,之後他的太太便送了一件給我,叫我既驚且喜,窩心感動不已,而這份前輩的心意,我亦一直保留至今。」

至於宣叔兒子劉志榮,阿姐表示志榮哥於亞視演過無數經典劇集,亦主持了許多成功的綜藝節目,堪稱亞視「鎮台之寶」。阿姐指雖然當年大家效力不同電視台,鮮有合作機會,但他們都有共同理念,希望善用自己於演藝界的影響力,積極服務社會。除了慈善公益活動,志榮哥亦曾擔任區議員,同時也是廣西政協委員,為香港、為國家服務,貢獻良多。

跟住阿姐談到志榮哥太太梁淑莊(莊姐),阿姐說莊姐是麗的映聲第四期藝員訓練班學員,她則是首屆畢業生,故莊姐可說是阿姐學妹,阿姐寫道:「雖然工作上沒有合作,但私底下,我跟莊姐亦不時有交往,她不但為人謙和友善,而且持家有道,賢良淑德,完全具備了中國傳統婦女的美德。

作為媳婦,她對宣叔和劉家的一眾長輩,相當尊敬和尊重,照顧有加;作為妻子,她跟志榮哥恩愛非常,更被譽為圈中『模範夫妻』,夫唱婦隨;作為母親,不但對愛兒健樂關懷備至,從健樂待人處事的真誠態度,和對長輩謙恭有禮,更完全感受到莊姐的悉心教導,承傳禮義美德。」

阿姐表示記得當日志榮哥離開,莊姐難過了好一段日子,當時她亦不時致電慰問,希望能陪伴對方走出陰霾,阿姐寫道:「而我知她有學習粵曲,所以更經常鼓勵她,投身社會活動,為長者演出,後來得知她積極參與了不少戲曲義演,情緒亦逐步恢復過來,實在替她感到欣慰。」

阿姐表示雖然要跟莊姐道別,但她相信,莊姐和志榮哥已在另一個世界重聚;至於莊姐愛兒健樂,阿姐衷心希望他節哀順變,並重新振作,好好生活,阿姐勉勵劉健樂:「正如父母給你起名『健樂』,期望你一生『健』康‧快『樂』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