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箱|《節日限定之戀》「鹹鹹哋」的搞笑愛情故事 (23:27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0日

雖然下月才是聖誕節,但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月已推出應節電影《節日限定之戀》(Holidate),陪伴觀衆提早感受節日氣氛,並由《名瞞戇族》女星愛瑪羅拔絲(Emma Roberts)伙拍《極限追捕》型男陸克巴斯(Luke Bracey)主演。不過,別以為愛情片一定甜蜜蜜,有時候「鹹鹹哋」,別有一番風味。

故事講述愛瑪羅拔絲扮演「盛女」絲隆,性格豪爽不拘小節,抽煙喝酒粗口橫飛,她跟法籍男友分手半年,依然餘情未了,因此拒絕再愛,然而來自家庭的催婚壓力,令她喘不過氣來,每次回家過節都如坐針氈。聖誕節過後,絲隆在百貨公司偶遇陸克巴斯飾演的高爾夫球手積遜,驚覺二人同病相憐,男方忽發奇想,何不互相充當「過節伴侶」,既可推搪家人,又不需負上感情責任,可謂一舉兩得,自然一拍即合。往後節日,他倆都有影皆雙,偶爾吵吵鬧鬧,亦不影響感情。雖然二人立下規條,雙方關係絕對不能越界……結果,有情人是否終成眷屬?

《節日限定之戀》的收視在Netflix電影排行榜一度稱冠,但影評好壞參半,有指雖屬R級片(17歲以下觀眾需由家長陪同收看),仍嫌粗俗笑話太多,王晶式「屎尿屁」笑話更幾乎貫穿全片,文人雅士或者覺得惡心,好此道者卻會大呼過癮。

欲知此片更多詳情,請留意明天(11月11日)明報娛樂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