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廷鏗爆3年前離巢導火線︰我與舊公司握手言和分道揚鑣 (16:52)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16日

許廷鏗(Alfred)接受港台《舊日的足跡》訪問,自爆2017年離開星夢娛樂的真正原因。他說︰「我入樂壇是希望能唱出有自己色彩的歌,當時我考慮了半年,後來因為一件事一個關口的出現。我跟一個同事發生磨擦,當中牽涉到金錢問題。如果要合作信賴,我一定要坦白說出來。高層後期才知道這件事,但當時沒有好好處理。我與舊公司是握手言和分道揚鑣。這是我第一次詳述離開原因,不是想說自己受了委屈,我對所有幫助過我的人也沒仇怨及不滿,反而多謝他們多年來包容我有時候的不成熟。我至今最後悔的事,是我的歌迷在電視台找不到我,以為我只做牙醫,消失於樂壇。我依然是雙線發展,這需要很高的EQ才可以面對。我學會擁抱自己不同的狀態,繼續堅持製作好我的廣東歌。」

Alfred又剖白與前度女友的關係,透露對方有入場看其首次紅館演唱會。他說︰「我曾盼望她能現身欣賞我的第一次紅館個唱,結果不負所望,她後來才告訴我。」Alfred直言與對方的感情十分深刻,他分手後至今也沒再拍拖。Alfred回憶︰「那時候我剛入行,她覺得沒有安全感。當時我們未夠成熟,沒可能再發展。我有很多創作都是來自那段感情,我們將美好的回憶封存在那個階段。」

近日有人重提現年33歲的鄭欣宜(Joyce)兩年後就可動用和支配母親沈殿霞的遺產,Alfred被問到可有和老友分享理財心得時說︰「做朋友不講錢。她沒大家想像般揮霍,甚至比我更貼地,可以為一碗30元的水餃而開心。當然,她非常懂得享受,在我們10周年紀念時請了位米芝蓮一星大廚上門煮飯,好食到喊!我不擔心她,她在理財方面比我更精明。她教曉我很多,我以前遇上不友善的傳媒時會『落閘』。她教訓我,說別人都是在工作,大家是同行,他們採訪我是因為我有價值。別人說,我會認為他們不明白我,但Joyce講,我就沒法子反駁。全港藝人,有誰從小到大受壓力比她多?」被問到與欣宜能否更進一步時,Alfred坦言視Joyce為姐姐,兩人的關係如親人。他說︰「我不想在圈中發展男女關係,希望將來的太太會是個圈外人,有一份簡單的職業,讓我明白到外面的世界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