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4歲白彪自爆家中怒掟花樽 搞到老婆開口嗌離婚 (18:1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30日

現年74歲、無綫出爐「最佳男配角」白彪接受港台《舊日的足跡》車淑梅訪問,大談得獎感受、 點評後輩及他的「加拿大愛情故事」。

白彪入行已52年,於90年代移民加拿大時差點兒離婚,他說:「當時冇乜戲拍,心情麻麻,兩公婆嗌交的時候口不擇言,我和老婆講『咁多樣嘢你識乜吖!』原來傷害了她,她就記住。有一次我好衰,嗌到㷫起向牆掟花樽,仲掟穿了個窿,為這件事老婆要和我離婚,紙都差不多簽了,好彩後來大家冷靜,老婆回心轉意,那個窿三個月都冇人理,我第一件事親手去補番個窿,連隨就補番埋段情。我當然要做些事,即刻買香水和手袋,老實講,兩公婆一定有拗撬,只要體諒,各自退一步,最緊要不好提離婚兩個字,一定好似《香港愛情故事》那樣大團圓結局。」

白彪笑指太太去年回來探孖孫,8月才返加拿大,對他是絕對信任,因為知他飛不到出去,加上大家是講個信字。他又指龍鳳胎孫兒是在疫情下出世,令大家又驚又喜,皆因孖孫在港不足月出世,眼中十足兩堆麵粉仔,感到十分害怕,而且因疫情關係不能到醫院探望,只能靠護士上傳照片,實在擔心到不得了。

提到身為第一代郭靖,白彪至今難忘當年被金庸公開稱讚,「他對我講,你真的適合做郭靖,你真係夠晒戇居,哈哈!其實我都覺得自己似,因為資質不是如此smart,學嘢不快,學十遍仲爭一招,仲有,我好易畀人搵笨。」白彪坦言信運,前三年沒工開,於是嘗試留羊咩鬚,竟然帶來演出《愛·回家之開心速遞》雷公一角的機會,龍鳳胎孖孫亦帶給好好運,令他獲得「最佳男配角」。

至於身邊的後輩,他說:「我最欣賞大小姐林淑敏,她做戲好流暢,每一個動作、每一個表情,我都好欣賞。羅天宇性格戇戇直直又內向,外型似郭靖,如為郭靖選角,他的演繹方法有八、九成似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