執導新戲三大原則 黃修平曾推大製作︰件事唔Make Sense (16:43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6日

黃修平導演2013年憑《狂舞派》成名,電影當年勁收1500萬票房。入行以來,黃修平的作品不多,續集《狂舞派3》才是他的第5部作品。黃修平早前接受商台《1圈圈 星光背後》訪問,透露曾有不少大製作邀他執導,他卻一口拒絕。

他說︰「當中有很多原因,對方開出的條件或題材,我要有感覺、有興奮度、有足夠時間認識才可以執導。曾有些Project是說『有題材適合我,下星期開鏡,會去歐洲取景』,我聽見已經不問人工,幾大卡士也不足掛齒﹗件事唔make sense,這樣的心態怎能拍出好電影?有些人覺得我沒大志,但我要對自己的創作負責任。這些錢,我掙不到。」黃修平強調他不一定要拍大製作,但對拍攝的電影要有感覺、自信有能力處理到,作品完成後要有意思,不是一部看完等於沒看的電影。

黃修平太太讀書時曾修讀電影理論,兩人會一起分享對電影的睇法。「我什麼都會問她意見,她可以說是我的導師。她對我的電影,有最嚴苛批評的同時,也有最真誠的支持。我每次想到什麼電影題材,都會問她意見。如過不到她,也過不到我一關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