片酬隨時一步登天 苑瓊丹爆藝人愛北上發展原因 (17:31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6日

近年不少藝人也北上發展,甚至將事業重心搬到內地。苑瓊丹早前接受新城《人生馬拉松》節目訪問時,分析當中原因。

她說︰「香港的演藝行業與內地不同,藝人在內地可以一步登天,香港就難。我有位朋友向來不太紅,當一部戲的片酬有20萬,拍4個月收20萬。不過,當他因為一部戲而走紅後,他下部就收1200萬,這就是一步登天的境界。」

苑瓊丹認為每個演員也有「壽命」,市場價值會愈來愈低。她說︰「香港的綠葉演員發揮不高,大家只會留意男女主角。內地市場就不同,綠葉角色也有人留意。內地市場觀眾多,拍電影、電視劇的同時,也可以做商場活動主持、唱歌、拍綜藝,工作種類多元化。」苑瓊丹認為徐少強是香港演員的驕傲,因對方在內地拍戲時跟吳孟達一樣不用劇本。她說︰「香港藝人都是一步步走上『神壇』,比較貼地,因此在內地的風評佳。」

提到其個人生意,苑瓊丹表示︰「我做生意,一定要自己先試過產品。有次別人向我推介泰國的生髮藥,我便去泰國親自試藥,結果『人中』位置也生鬚,又水腫,後來發現那種藥有類固醇。我停用後再試其他,終於找到一隻合適的,就決定開美容院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苑瓊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