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積榮癌細胞擴散身體轉差 靠自費藥物治療 經濟陷困境 (13:50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7日

無綫第20期藝員訓練班畢業的陳積榮(Jeff)去年患上第四期肺癌,醫生當時指最壞情况只剩半年命。陳積榮確診後積極接受中西治療,又練習氣功、冥想,情况一度好轉,惟今年初發現癌細胞擴散至右手肩胛骨,肺部腫瘤亦比之前擴大,身體狀况轉差。

他今日在facebook交代病况︰「很抱歉,要大家擔心了﹗的確,情況有點危急,一次過,喺度update大家。你嘅一個分享,一個鼓勵都可以帶俾我多一份希望。坦白地...目前經濟拮据,已沒有足夠金錢支付治療費用。由上年八月確診四期肺癌到現在我有一直努力去練習氣功,冥想,同時接受各樣中西醫治療。直至一月初發現右手肩胛骨開始疼痛,發現有病變情況,運動能力慢慢受限,便決定接受細胞免疫治療。治療後抽血報告顯示癌指數跌至二點幾,開始感受到自身免疫系統運作並正在打仗。」

「但由於有癌細胞擴散致右手跡象,西醫建議做咗四次電療,情況受到控制,但筋骨受損仍然要一段時間修復,每月定時打骨針、食鈣片防止骨頭脆弱。二月份肺部腫瘤變大引起了一些呼吸不適,我不停地咳嗽,一直影響了睡眠質素,並有吐血情況。醫生懷疑第一代標靶不太有效用,建議我嘗試轉用等三代藥物希望可以令腫瘤收縮,暫時在我的個案需要自費藥物,每月約付四萬港元。由於我沒有保險支援,面對每月龐大的醫療費用,經濟壓力非常緊張。我亦嘗試中藥蒸熏,希望可以舒緩痛楚,治療需要連續地進行數月才可見效。現在感到非常迷惘... 我正等候安排入院檢查抽取組織化驗進一步了解之後治療方向。希望大家可以給予我任何的援助,集合大家的力量,我相信我一定能打勝仗。」

陳積榮希望大家如有任何資訊或建議,可隨時聯絡其兄長。他說︰「如果大家想支持一下小弟醫療上經費,我獻上萬二分感激!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陳積榮 第四期肺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