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A院線結業|黃百鳴感痛心無奈 稱對香港電影業沉重打擊 (15:0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8日

UA戲院今天宣布全線結業,消息震驚業界,戲院商之一的黃百鳴,對於UA院線因疫情和捱不住昂貴租金而要清盤,他認為是對香港電影業一個沉重打擊。

黃百鳴回覆《明報》時表示:「香港今日有大量優質的戲院突然結業,這是對香港電影業一個非常沉重的打擊!我作為業界一份子和一名熱愛電影的觀眾,我感到非常痛心、惋惜和無奈。 

疫情開始至今,政府對待香港戲院和電影業界的處理手法和態度的問題,我已經太多次公開表達不滿,今日都不想再重複。畢竟我個人能力有限,面對無法改變困境,我只能繼續盡我能力,保障所有員工的生計。同時,作為一個電影人,無論環境有多艱難,我都會堅持繼續開戲,希望電影業界更多人有工開,一起捱過疫境。」

另外,高先電影公司負責人曾麗芬回覆《明報》時表示:「非常可惜,1985年創立嘅UA Cinemas,當年喺沙田『UA 6』引入迷你戲院,帶動咗全新嘅戲院文化,其後引入IMAX影院同網上售票系統,為電影院觀眾帶嚟更多選擇。」

相關新聞:UA院線結業|林小明嗌大鑊:依家香港搞電影好痛苦...

相關新聞:UA院線結業|吳思遠感心噏 嘆疫情兼租金貴致經營困難

相關新聞:田啟文對UA戲院全線結業感震驚 憂影響投資者來港拍戲

 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