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啟智病逝|曾參與劇集電影舞台劇演出 兩奪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(23:53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8日

資深演員廖啟智(智叔)今晚病逝,演藝界痛失一位好戲之人。智叔是1979年第8屆無綫藝員訓練班學員,畢業後投身演藝工作,生前參與過不少劇集、電影及舞台劇演出。智叔曾8度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「最佳男配角」,其中於1993年憑《籠民》及2009年以《証人》兩次獲獎;2016年,智叔更以《愛存在》在馬來西亞金蝶獎奪「最佳男演員」,首嘗影帝滋味。演出過不少舞台劇的他,於2011年憑《秒速18米》獲香港舞台劇獎「最佳男配角(悲劇/正劇)」。

智叔患病前參與不少電影演出,其中《一級指控》、《再見‧女人街》、《驕陽歲月》、《尋秦記》及《世上只有爸爸好》仍未上映。

相關新聞:廖啟智病逝|羅敏莊傷心難以接受:智叔是非常好的前輩

相關新聞:家人醫院陪伴 廖啟智胃癌離世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廖啟智 最佳男配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