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志偉兒子作品入圍 ︱下月不播奧斯卡 TVB:純商業考慮 (15:52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9日

第93屆奧斯卡頒獎禮香港時間4月26日早上舉行,以往無綫電視明珠台均會直播,但有消息稱今年明珠台不會轉播。據悉,NowTV、ViuTV、有線電視及開電視均未有購入奧斯卡轉播權,變相今年香港沒有免費電視台提供奧斯卡頒獎禮直播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挪威導演安達斯漢瑪(Anders Hammer)執導的《不割席》(Do Not Split),講述香港2019年的反修例風波,入圍角逐最佳紀錄短片;無綫掌管綜藝及音樂製作等節目副總經理曾志偉的兒子曾國祥,執導的《少年的你》,以內地校園欺凌事件為背景,並由大陸女星周冬雨及男演員易烊千璽擔正,代表香港角逐最佳國際電影;另外,今年奧斯卡爭奪最佳電影及導演大熱的《浪跡天地》,由來自北京的女導演趙婷操刀,卻掀起辱華爭議。

無綫電視方面表示:「無綫電視沒有2021年奧斯卡金像獎之播映權,本台決定不繼續商討有關今年的播映權是純商業考慮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