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啟智病逝|智叔入行多年作品無數 電影金句深入民心 (16:2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9日

廖啟智(智叔)入行逾40年,拍攝過無數電視及電影作品,智叔演技精湛,獲圈中人推崇,更曾兩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。智叔雖然已離世,但仍有5部遺作讓影迷欣賞他的演技,包括周潤發主演的《驕陽歲月》、電影版《尋秦記》、《女人街‧再見了》、《一級指控》和《世上只有爸爸好》。

智叔在無綫曾拍過多部劇集,包括《上海灘》、《大運河》、《楊家將》、《尋秦記》、《美麗在望》、《大冬瓜》、《律政強人》等,亦做過《城市追擊》主持;而他亦在港視拍過《警界線》和《選戰》,在ViuTV則拍過《已讀不回》、《詭探前傳》和《教束》。

電影方面,智叔拍片無數,戲中不少金句令人留下深刻印象,包括智叔在《點五步》中飾演盧Sir,他在戲中說:「校長冇話過要你哋贏,但有叫你哋唔好放棄!」在《十年‧本地蛋》中,智叔說:「千祈唔好慣,就係因為我哋乜嘢都慣晒,先搞到你哋咁。」

相關新聞:廖啟智病逝|喪夫後現身 陳敏兒心情平復:我OK呀

相關新聞:廖啟智病逝|相識逾40年 周潤發懷念智叔 籲陳敏兒堅強面對將來

相關新聞:廖啟智病逝|智叔陳敏兒圈中模範夫婦 孻仔06年不敵血癌離世

相關新聞:廖啟智病逝|跑友方中信蔡一智悼智叔 江美儀:遺憾沒機會合作...

相關新聞:廖啟智病逝|郭富城讚智叔謙謙君子 羅家英嘆天妒英才

相關新聞:廖啟智病逝|曾參與劇集電影舞台劇演出 兩奪金像獎最佳男配角

相關新聞:廖啟智病逝|羅敏莊傷心難以接受:智叔是非常好的前輩

相關新聞:家人醫院陪伴 廖啟智胃癌離世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