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戲拍到休克|張建聲自爆戲服重要部位做手腳 方便如廁 (18:0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2日

【今日直擊】張建聲與服裝設計師吳寶玲,到尖沙嘴出席電影《真‧三國無双》服裝展,於片中飾演張飛一角的張建聲自爆,拍攝時為方便去洗手間,擅自在戲服鏡頭見不到的重要部位「開窿」。

張建聲表示於象山取景拍攝時,氣溫高達40、50度,不少馬匹和臨時演員都拍到暈低,他不但要穿上厚厚戲服,拍醉酒動作戲,導演為求效果好,更叫他擘大個口直倒威士忌落去,拍到連頭套都甩埋,件衫太厚,拍完後還焗到發燒休克,要服藥頂住。

張建聲表示本身沒武功底子,但角色要拿着10幾磅重兵器拍攝,他說:「有場戲被要求做一個背花動作,拍攝前一晚,我和香港武師於酒店樓下練習,遊客經過還以為我賣藝,拍攝時要應付大量動作場面,很大壓力,之前右手受傷,手腕內還鑲了螺絲,有些動作都是要夾硬做,感覺到粒螺絲好像凸了出來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