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尋人記》網民選感動之最 方東昇金句寫下完美句號 (01:53)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8日

10集的《尋人記》播映已告一段落,周一(4月19日)同時段接棒是農夫與艾粒主持的《大整蠱》,過往同類型整蠱節目不少,同時段對撼ViuTV的《考有Feel》,兩者有得鬥。之前《尋人記》跟《考有Feel》冇得鬥,皆因是不同類型節目,觀眾各取所需。《尋人記》也是難得網上贏得正評的TVB節目,是誠意之作。

有網民在討論區數10集故事的感動之最,第4集「炒風再起時」的「小炒王」、第5集「『校草』的成績單」與第9集「堅定不『移』」同上榜,第1集的「小當家變大當家」的感動位有爭議。第9集有芬芬的故事,芬芬是弱智人士,共10兄弟姊妹,當年家人舉家移民美國,要留她在香港。當老師的二家姐婉薇不捨妹妹,取了綠卡後便返港照顧妹妹,25年後二家姐仍在港照顧芬芬。現在二家姐已73歲,芬芬也58歲,她每星期會到院舍探望妹妹,疫情期間她們只能在院舍外隔門相見。方東昇問二家姐由寓所行往院舍要多久,她說「9個字」(45分鐘),他發揮金句王本色,說只需要1個字,就是「愛」字!

「小炒王」張浩源重親情網民讚感動,還有彩蛋,是當年採訪的攝影師「尹大哥」也參與這集「炒風再起時」拍攝。張媽媽好眼利,在方東昇介紹「尹大哥」前,她早已認出他是當年的攝影哥哥。第5集「『校草』的成績單」  話題最多,皆因56歲的「校草」偉約瑟仍天生一副明星相,還有他答應受訪原因是紀念當年在節目中同受訪的兩個死黨,兩人已離世,他說三個人只剩下他一個,感覺好唏噓。

第10集尾聲,方東昇多謝受訪者與幫忙尋人的中間人。他說:「相信奇蹟才會遇上奇蹟」為節目寫下完美句號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