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豪伙醫生拍健康教育短片 呼籲預防糖尿心腎併發症 (18:23)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9日

陳豪(阿Mo)最近擔任「守護心腎大使」,伙拍3位醫生拍攝以真人真事為藍本的糖尿病健康教育短片《糖尿...不只是糖尿》,身體力行向公眾及病友推廣糖尿病和心腎併發症風險。 

片中陳豪親身探訪了兩名糖尿病人,了解他們如何面對因糖尿病而引起的心腎併發症,陳豪說:「很高興可以參與今次拍攝,希望可以藉這健康教育短片,準確反映糖尿病人心路歷程、困難,並帶領大家了解怎樣對抗糖尿病的心腎併發症。」 

問到陳豪本身對糖尿病認識有多深,他只知道糖尿病對身體不好,到今次拍攝完才知道,糖尿病除了「糖尿眼」、「糖尿腳」等併發症外,更有機會破壞心血管、微血管等,造成糖尿心衰竭、糖尿腎衰竭這些嚴重併發症!

陳豪平日注重健康,他和大家分享飲食和生活習慣:「我們在家食飯都盡量少油、鹽、糖,對子女成長期的飲食更加注重,每當有閒暇時,帶同子女們多做運動。」陳豪說:「疫情令我更審慎照顧自己和家人健康,各位看過這條短片後,會更關注自己和身邊人健康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