恨做導演|林家棟孖古天樂演出兄弟情 拍戲爆玻璃壓力大 (17:0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9日

林家棟日前為新戲《金錢帝國:追虎擒龍》接受香港開電視主播王凌燕專訪。新戲雲集5位影帝,除家棟外,還有古天樂、梁家輝、吳鎮宇、鄭則仕。家棟表示和古仔在戲中演廉署人員:「跟古仔合作不下20次,過去只演一場就收工,這次十場有九場都是跟他,所以很興奮可以盡情去玩。」

提到導演許悅銘表示以「情侶感覺」描寫兄弟情,家棟笑說:「觀眾沒看過,我覺得可以試試,出來大家又很滿意。」

家輝飾演的「跛豪」和鎮宇演的「徐樂」,皆為原型人物,家棟和古仔演的角色則是虛構;家棟表示演繹上有很多空間,他也根據童年回憶構成角色。

新戲由伍允龍擔任動作導演,家棟表示對方給了他不少難題:「他問我可以一鏡到底嗎?我說,沒有剪接師嗎?而且要一個打5、6個,還要踢對手的頭,頭要撞爆玻璃窗。我很害怕,因為就算道具玻璃也很鋒利,他說武術演員可以的,我說他行我不行,還好演員都很配合。」

家棟做演員贏影帝,做監製又贏最佳電影,近年還做編劇,家棟表示只差做導演:「很多朋友鼓勵我去做,但我不是導演科,我只是用我多年有限的經驗,想試用鏡頭講故事,所以希望遇到一個劇本,讓我想到也有高潮,我就會去試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