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夢傳奇|蓮姐怕連累隊友爆喊 姚焯菲身體不適未能參賽 (22:4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07日

無綫歌唱比賽節目《聲夢傳奇》明晚播出第五集,經過上周第二輪比賽,藍隊學員林沚羿(Venus)被淘汰後,藍隊只有6位學員炎明熹(Gigi)、孫漢霖(Steven)、林智樂(Felix)、林君蓮(蓮姐、Kaitlyn)、鍾柔美(Yumi)及文凱婷(Aeren);紅隊則有7位學員冼靖峰(Archie)、潘靜文(Sherman)、姚焯菲(Chantel)、詹天文(Windy)、張馳豪(Aska)、何晉樂(Rock)及黃奕斌(Hugo)。

進入第三輪比賽,紅藍兩隊以回合制形式進行對戰,總共5個回合。每個回合有限定主音人數,而同組隊員可以用其他形式一齊演出。25位專業評審看完兩隊演出後進行評分,最後以局數決定負方要淘汰多少位學員,如果局數是3:2,負方需淘汰1位學員;如果4:1,負方需淘汰2位學員;如果5:0,負方需淘汰3位學員。第5集會進行首兩個回合,藍隊在少一個學員情況下,能否扭轉弱勢?

在第一回合,紅藍兩隊各派出兩位主音,紅隊派出Aska及Archie,藍隊派出Yumi及Aeren。紅隊Aska及Archie首次以二人男子組合迎戰,二人非常合拍,更有突破性演出。舞蹈總監Sunny Wong大讚:「一出嚟擺Pose,好似睇緊演唱會咁!」藍隊Yumi及Aeren選了韓國女團BLACKPINK的歌,二人擔任主音,同組Gigi及蓮姐組成女團跳舞出戰,邀得麥秋成幫她們編舞及排練。不過,蓮姐未學過跳舞,排舞時受到極大挫折而崩潰,麥秋成:「我諗你輸梗!」蓮姐擔心連累其他隊友,在排舞室及洗手間爆喊。四人演出後,張佳添直言:「一個A貨嘅BLACKPINK!」其他評審會否有同樣看法?

在第二回合,紅藍兩隊各派出一位主音,藍隊派出蓮姐,紅隊派出Windy。二人在上兩輪比賽都取得高分,一直被評審看高一線。不過,二人在今個回合同樣遭到挫折。紅隊Windy找來Chantel及Sherman一齊跳舞,三人以女團出戰。Chantel在正式錄影前2小時,因身體不適而不能參賽,Windy最終單人出戰。Eric Kwok(郭偉亮)直指:「我覺得呢隻歌唔係咁唱,係再放好多!」至於藍隊蓮姐,舒文看完其演出亦直言:「係咪有嘢發生咗?你以前有個Focus,今日係無咗!」蓮姐在台上再度落淚,導師李幸倪亦不禁落淚,蓮姐能否重拾信心擊敗Windy,為藍隊爭取勝利?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聲夢傳奇 姚焯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