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瞳行|惠英紅吳千語母女嘈交有火花 視障女高音蕭凱恩獻Sing觸動人心 (17:3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3日

由惠英紅、吳岱融和吳千語合演的電影《一路瞳行》,講述父母失明,誕下視力健全的女兒,女兒長大後深覺只是父母的「盲公竹」,對家人又愛又恨。電影公司發放電影主題曲《面對黑暗》MV,片中有飾演失明父母的紅姐、吳岱融及吳千語一家人的畫面外,主唱者是90後的女高音蕭凱恩,她自幼因眼癌失明,但從不放棄,去年更獲得十大傑青。

《一》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,東方影業老闆黃百鳴對《一》另眼相看,看過電影初剪後,隨即找來好友吳啟明作曲、自己填詞、蕭凱恩主唱、香港青年愛樂樂團近60人管弦樂伴奏,為電影度身訂做主題曲,「《一路瞳行》是一部好正能量電影,導演的故事、演員的全神演繹好觸動我,第一時間令我想起蕭凱恩自身奮鬥經歷,遇到困境的大家要像歌詞一樣『於黑暗之中同一起走過』」。

60人管弦樂隊拉奏、配以蕭凱恩的歌聲,穿插着紅姐、吳岱融陪伴女兒成長畫面,千語和雙目失明父母有開心、有爭拗,當中紅姐在大雨中哭訴:「我好驚佢有自己嘅世界唔要我哋!」吳岱融回應:「女大啦,要放手!」最後一家三口雨中擁抱,短短10多秒的畫面令人動容;MV最後紅姐一句:「我最大嘅心願,係你可以開開心心做自己想做嘅事。」相信這也是天下父母的心聲。

身在海外工作的紅姐至今還沒看過全片,但第一次看MV時亦非常感動,她說:「由音樂、歌聲、歌詞到畫面都好感動人心,自己亦特別喜歡同千語嘈嗰場戲,佢衝入房扯爛所有錄音帶一場,拍嘅時候已經好有火花,好有被傷害傷心感覺,上映時記得要入場留意。」千語開心表示跟兩位實力派前輩合作:「同紅姐呢場鬧交戲我都好難忘,因為拍攝時紅姐好快令我入戲,覺得佢就係媽媽,同媽媽發生矛盾,事後又唔識解釋畀佢知,結果不停鬧交,拍嘅時候睇playback同今次MV都會眼濕濕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