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入行與家人反目 田啟文自爆跟周星馳搵食有危機感 (19:10)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7日

田啟文(田雞)日前接受楊盼盼《盼你賞面》訪問時,自言從小就想加入娛樂圈,更為此學過蔡李佛拳,惟入行後一拍動作戲已受傷,才發現自己不適合做動作演員。他說︰「動作演員現時的人工太少,連睇跌打的費用也不夠,他們都做到五勞七傷。我特別尊重動作演員,他們用動作去掙呢口飯。」

回憶初入行時在電視台當臨時演員,田啟文坦言家人並不支持︰「他們認為娛樂圈不適合我,覺得我沒有個人之處,所以很擔心我。我執意入行,與家人反目。他們當時對我說『到冇嘢撈你就知』,結果被他們不幸言中,我有段日子沒工作,去到山窮水盡時只好去找份普通工。豈料見工當日,有人請我去做『看景』,看住拍攝場景。」

在娛樂圈打滾多年,田啟文曾眼見昔日黑白片年代的主角淪為配角,體會到主角都會有被淘汰的時候,就開始有危機感,覺得要自我增值。他說︰「另一次危機感出現是跟住周星馳的時候,當時很多人說『跟住周星馳嘅田雞』,我當時心想『萬一佢退休唔做又會點呢』,很居安思危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田啟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