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濁水漂流》票房破200萬 觀眾推吳鎮宇衝擊金像獎影帝 (18:2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08日

由李駿碩執導,吳鎮宇、謝君豪、李麗珍、柯煒林、朱栢康和蔡思韵合演的電影《濁水漂流》,於上周四上映,票房截至今午(8日)已突破200萬元!

不少觀眾看完電影後均相當感觸,並感謝導演拍出貼地電影,指吳鎮宇的怪物級演技,可衝擊金像影帝。李駿碩導演出席連場映後分享,與戲迷交流,有如舉行小型分享會,有觀眾包圍導演討論至戲院關門落閘,李駿碩說:「每日的票房都非常重要,多謝大家支持,接下來會繼續在戲院與觀眾見面,這個機會非常難得,希望可以與不同觀眾交流。」 

卓韻芝亦力撐《濁》片:「給香港人看的電影,也是給世界看的香港電影!」電影《狂舞派3》的導演黃修平亦說:「《濁水漂流》是沉着地為我城的露宿族群,描寫一道細緻的風景,盡顯人性,以及社會的荒謬與不公。」歌手Serrini大讚吳鎮宇眼神演技,叫入場觀眾好好留意。曾與李駿碩合作電影《翠絲》的袁富華,亦呼籲大家要去看《濁水漂流》。

在最新公開的製作花絮中,一眾演員及導演分享他們對《濁水漂流》的感受,以及對於露宿者議題的看法,吳鎮宇說:「電影不是要你同情一些事,其實一個人去到街上露宿,當然是有他不行的地方,要不就是社會放棄他,不然就是他放棄這個社會。」朱栢康則認為:「我闡釋最強的立場就是一種平等,你生命上又或者生活上,是處於一個怎樣的狀態都好,他也應該需要有一個作為人的權利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