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夢傳奇︱詹天文被淘汰孖好姊妹齊齊喊:成功是需要經歷很多次失敗 (20:4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13日

無綫歌唱比賽節目《聲夢傳奇》十強誕生,藍、紅兩隊各有5位學員,紅隊包括:隊長何晉樂(Rock)、冼靖峰(Archie)、姚焯菲(Chantel)、詹天文(Windy)及黃奕斌(Hugo),藍隊則包括:隊長炎明熹(Gigi)、林智樂(Felix)、林君蓮(Kaitlyn)、鍾柔美(Yumi)及文凱婷(Aeren)。兩隊進行第5輪比賽,共5個回合,今次以1980、1990或2000年代廣東話金曲為主題,藍紅兩隊每個回合各自派出一位學員對戰,累計輸得較多回合的一隊,該隊導師會淘汰在危險區內的1位學員。經過4個回合,藍紅兩隊各贏兩個回合,最後由兩隊隊長Gigi及Rock對決定輸贏,Gigi選唱改編成Jazz版的《愛情陷阱》,Rock以陳百強經典金曲《等》迎戰,兩人的演出各自得到評判讚賞,經25位專業評審評分後,Gigi獲16分,Rock則有9分,藍隊5個回合3勝,故紅隊導師周柏豪、JW(王灝兒)及泳兒要選擇淘汰跌入危險區的Hugo還是Windy,結果Windy成為第6個被淘汰的學員。之後,Windy返回後台哭着跟大家告別,又與好姊妹Yumi、Chantel抱頭痛哭,Gigi也加入喊埋一份。不少網民也戥Windy出局不值,直指應該淘汰Hugo。

為是次比賽努力減去30磅的Windy,落敗後於社交網撰長文分享感受,她說:「從一個微胖的小女孩,成長到現在自信地在台上展現不同的自己,真的經歷了很多,也收穫了很多。有時候在鏡頭面前表現的不是全部,背後付出的努力和代價,只有自己知道。通過這次比賽我真的成長了許多,也有很多很想感謝的人。首先,真的很想感謝6位導師 @vincychan @jwchubz @punkhippie @janice_vidal @ginleeginlee @agaseen ,還有主理人李生 @hacken1206 ,你們從一開始對我們的不熟悉,到現在慢慢了解我們每個人,真的辛苦你們了,也很感謝你們對我們所有參賽者的幫助,真的很高興能夠認識你們,每位導師都好好。其次,也很感謝其餘14位參賽者,你們每個人散發出來的光芒都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,希望我們每個人的潛力都能被人看到,加油。

也很感謝 @cleopatra_ko 老師,你從一開始都一直在幫我,無論是唱法,還是心態,你毫不吝嗇地把你的經驗全部告訴我,讓我學習到很多很多,從完全不會唱流行歌到現在,雖然還有很大進步空間,但真的很謝謝你的教導,還很感謝 @candychikchik 老師,雖然我現在已經沒有學美聲,但你還是經常鼓勵我,告訴我很多道理,每次聽完你說都覺得恍然大悟!真的很謝謝你對我的支持。再者,真的很感謝音樂總監 @johnnyyim ,還有樂隊的樂手們,你們讓我見識到什麼是真正的專業,謝謝你們。也很感謝所有幕後工作人員,知道你們一直很用心策劃這個比賽,剪輯,記得工作再忙也要記得休息,這段時間謝謝你們對我的照顧。也很感謝形象策劃 @drjanaechan 和她的團隊,每次的服裝,妝髮都是由你們精心製作,辛苦了。

也很想感謝我的家人朋友們,我的媽媽差不多每次拍攝都會跟著我,她比我更辛苦,她也一樣承受著很大的壓力,這段時間也真的辛苦你了。我的朋友們在比賽期間也一直很支持我,每次我遇到挫折他們都會來關心、開導我,真的謝謝你們。最後,真的很感謝我所有粉絲們,還有支持我的所有人,你們的每一句話,真的能讓我重拾信心,你們不用擔心,我一定會重新找回初心,找回我的那一份自信,不會讓你們失望,我愛你們。

有人問我『有沒有後悔過突破自己,而不是繼續做自己擅長的事』我回答他,沒有。也從來沒有懷疑過,因為我知道,真正的成功是需要經歷很多次失敗的,我一定會繼續突破,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番天地。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『我寧願真實的自己被人討厭,也不願虛偽的自己被人喜歡』謝謝喜歡我的每一個人,我會繼續加油的。」

Rock事後在社交平台向Windy說聲對不起,他留言:「很感謝各位聽眾,從預告片到正式播出都收到很多觀眾朋友的鼓勵…這場比賽可能是我暫時壓力最大的一場,從兩位戰友被淘汰後,紅隊的氣氛真的失色不少,作為隊長好想用盡200%努力去保護所有隊友,Archie也一樣。想說,對不起 @win_dy__,隊長未能如願勝出這一個回合。但希望你記住我經常跟你說的話,『你已經很厲害,要讓你的情緒釋放出來。』我不敢說我的唱功比你好,但係希望你一日可以好像舒文大哥說的一樣,能夠看到你在舞台上,唱盡你心裏面的情感!(我知道你有的)謝謝你也常訊息鼓勵我,最後也當我是大哥哥一樣,一起加油吧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