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對單|離婚後曾睇心理醫生 黎瑞恩感激好友助走出陰霾 (14:54)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18日

無綫(TVB)昨晚播出最後一集《單對單》,主持黎芷珊隨黎瑞恩(小恩子)到山上玩滑翔傘及到西貢買海鮮,體驗野外燒烤。

小恩子被問到昔日豪門生活時笑言:「以前都是普通人,我不可以被框框限住自己,有時想食魚蛋燒賣就去食。(豪門很多規矩要守?)我很自由,別人說嫁入豪門深似海,要早上7時請安,我沒有。(有指前老爺在生時很惜你)我做本分吧了,孝順父母是仔女必須做的。」

2014年,小恩子與曾智明離婚。她坦言當時很不開心︰「坐着時會突然喊,離婚時點都有覺得唔抵,但兩公婆經常吵架,仔女見到也不開心。(當時婚姻已出現問題?)是,性格不合,他又經常在內地忙工作。我自己性格是不相信你時,你說什麼都會窒你。」幸離婚一事得到仔女支持,令小恩子十分安慰。她回憶︰「他們說『媽咪唔緊要啦,你依家咪仲開心﹗』」小恩子表示女兒年紀很小時已很懂事,她感動落淚說︰「我生完細仔,開完刀要回家休養,當時女兒4歲,佢捉住我的手祈禱,希望神賜我健康,很感動!佢很老積的﹗」

小恩子回憶曾在最失意時看過心理醫生,因為怕食藥,最後靠自己及好友們的幫忙走出陰霾。她說︰「要感激梅小惠和李國祥在我最不開心時陪我傾偈,他們叫我想一想前夫是如何成長,我要理解及原諒他。真的幫得上忙,最後還要靠自己跳出來。」小恩子認為保持心境樂觀令其胰臟腫瘤消失:「我覺得很神奇,發現有事時是我突然在街上暈倒,被送入醫院後發現胰臟腫瘤令我血糖跌到去2。我問有沒有辦法,對方說沒有藥,唯一方法是開心點,這些病通常是屈出來的。」雖然經歷不開心的婚姻,小恩子坦言仍有少女心,依然渴望拍拖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