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|港乒女團挫德國奪銅 陳展鵬睇到毛管戙兼落淚 (20:3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05日

【今日直擊】陳展鵬和炎明熹(Gigi)等今日到商場出席「齊撐香港運動員」活動。香港乒乓球隊在女團賽事擊敗德國,為港再添一面銅牌,身為前乒乓球港隊成員的展鵬表示,看到港隊勝出一刻,看到毛管戙,不停落淚,他說:「因我本身又是乒乓球運動員,明白她們去到這個水平已很難。今屆奧運香港隊真的很厲害,就算沒獎牌的運動員亦達到頂尖水平,引以為榮,而且他們還年輕,相信下屆的獎牌數目會比今屆多。」

談到港隊乒乓球教練李靜,在比賽場上「激情指導」成為熱話,問他以前可曾試過因發揮欠佳遭教練狠罵?展鵬表示沒有,因他17歲已退隊,只是13、14歲時訓練了幾年,他說:「我那時都是掹車邊,實力不是很好,教練不會給我太多壓力。」不過他笑指當年隨青年軍到內地集訓時,因大家文化不同,故聽到不同的語言,他笑說:「我教練是福建人,碰巧我又是福建人,最多都是福來福去!」

展鵬表示會讓女兒接觸乒乓球,經過奧運後,他覺得劍擊也不錯。談到女兒入讀名校N班,一年學費逾8萬元?展鵬表示屋企財務交由太太單文柔管理,他只負責努力搵錢,希望多勞多得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