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中基點評陳卓賢翻唱《閉目入神》︰聲音不太穩定 (19:00)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08日

鄭中基(Ronald)近日在其網上頻道「機動電視台」上載新片,就不同網絡歌手翻唱其作品作出點評和建議。提到MIRROR成員陳卓賢(Ian)兩年前在音樂會上翻唱《閉目入神》的表現,Ronald認真地細聽Ian歌聲後說︰「陳卓賢他是否有點緊張呢?第一件事就是聲音不是很穩定,尤其是尾音部分,因為我聽見他每一句的尾音都去了喉嚨位置,這樣就會非常不穩陣。」

Ronald趁機教大家唱歌,表示很多人唱歌時也忘記了要一直用丹田頂住。他說︰「應該要唱完最後一個字,在Music Break時才可放鬆,然後重新呼吸及重新頂住丹田,否則聲音就會經常不穩定,有時好,有時走(音),有時飄,有時震。」

Ronald認為Ian當時可能緊張︰「希望他下次可以穩定一點,不要再那麼緊張了,其實唱歌是開心的,玩嘅啫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