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薇旗下藝人張哲瀚被質疑「親日」急道歉:為無知而羞愧 (23:2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3日

趙薇旗下藝人,憑演出劇集《山河令》爆紅的內地男星張哲瀚,近日被翻出他曾到日本靖國神社拍攝的照片,還有在乃木神社參加婚禮的相,觸發敏感政治議題,引起內地網民不滿批評,質疑他「親日」,事件令張哲瀚代言的多個品牌跟他中止合作。

張哲瀚今日在微博發出道歉聲明:「今天我為曾經無知的自己而羞愧,更要對之前不當行為深刻地道歉。我參加了一位朋友在日本舉辦的婚禮,對於婚禮舉辦場所的歷史背景和參加婚宴的其他人政治背景失察,這是我的過錯。以前在各地旅遊時我喜歡隨意拍照,由於對當地建築物當地歷史知識的欠缺,以及在拍照時對入畫內容的不謹慎,我拍的照片合影裏面出現過嚴重傷害國人感情的內容,我也在此鄭重道歉,對不起。我不親日,我是中國人!我從未在任何場合發表過有損祖國的言論!我深愛我的祖國!大家可以批評我無知。我特別感謝大家的監督和批評,作為公眾人物,我更應當時刻牢記歷史傷痛,以後我會更認真的學習歷史文化知識,豐富自己的專業素養,更加嚴謹和自律,再次鄭重的道歉。」

張哲瀚出道歉聲明後,人民日報發文稱:「這道歉,是為自己無知買單,也是為冒犯國人情感而尋求寬宥。身為公眾人物,對歷史常識如此匱乏,對民族苦難渾然不覺,太不應該。事關民族大義,不容任何試探,更不容有任何挑戰。若明知故犯,就得付出沉重代價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趙薇 張哲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