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行導演離世|女兒李顯順憶亡父最後時光 未敢將父死訊告訴母親 (15:0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1日

被譽為「台灣電影教父」、曾3奪金馬獎最佳導演的李行,前晚(8月19日)因心肺衰竭病逝,享年91歲。李行女兒李顯順透露父親的心臟從5月開始出了問題,大多由她餵食,一直到最後3天開始用鼻胃管。李顯順說︰「他不太吃,然後變得有點瘦,當天用鼻胃管餵食後,平靜、安詳的離開。父親沒有交代後事,告別式還在討論當中。」她表示父親生前對別的話題似乎都不感興趣,但一講到電影就完全變了另一個人。李顯順透露母親仍未知道父親已逝世︰「到現在還不曉得,因為他們感情很好,還是要專心照顧她,他最後仍關心媽媽怎麼樣。」

李顯順在facebook提到父親的遺憾,又分享父女的最後時光。她說︰「我一直以為這麼堅強又這麼愛我媽媽的爸爸是不會先媽媽而去的,這一定是他的遺憾。」李顯順透露父親因心臟瓣膜老化導致食慾不佳,身體漸差。她回憶父親在飲食上非常不合作,不僅拒絕吃喝,更像小孩一樣討價還價,令她心力交瘁。「情急之下我也會『嚴加管教』,但是最後總是在他一句『我的乖女兒,辛苦妳了』,我們父女抱頭痛哭而收場。」

李顯順表示李行日漸消瘦,8月16日清晨因血氧含量太低送院急救,雖然後來曾有好轉跡象,但只是暫時的延緩,最後於8月19日晚離世。

相關新聞︰李行導演離世|影后楊貴媚傷心痛哭 秦漢︰消息很突然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