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家大戰|衰鹹濕兼態度差 林盛斌朱凱婷為爭獎力數李思捷 (12:53)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5日

由李思捷主持的無綫全新遊戲節目《思家大戰》,將於星期日(29日)晚首播。首集嘉賓有林盛斌(Bob)及朱凱婷(Heidi),二人帶同家人及朋友亮相節目,合力爭奪近5萬元獎金獎品。

整個遊戲形式相當簡單,製作組會事先準備一連串與生活息息相關問題,然後抽樣跟100名市民做訪問,並將民調答案根據得票票數排上排行榜,只有一票的答案因欠代表性將自動流失。參與遊戲嘉賓需搶答排行榜答案爭取分數,回答的民調答案排行愈高,得到分數也愈高;得分較高一隊方可參與「終極開口中」爭取獎金獎品。

由於遊戲抽取樣本過程既隨機又隨意,有可能是藝人,有可能是工作人員、亦有可能是路人甲,故歸納出來的民調答案,經常不按牌章出牌,故此參與遊戲的嘉賓,即使擁有非凡智力,亦未必勝出,變數甚多!

首集遊戲過程峰迴路轉,原本一直領先的「林家園」,因為一個答案的閃失,令優勢迅即轉移至朱凱婷隊,現場觀眾看得肉緊。首集節目生活題亦貼地,分別有「即食麵配咩最好味?」、「咩嘢Size愈細愈冇用」以及「光頭嘅好處」等,雖然看似簡單,但無論嘉賓或現場觀眾,均對排名榜答案搲爆頭「答極唔中」。

引起現場最大迴響的題目,絕對是「講出一個李思捷最乞人憎的地方」。縱然李思捷近在眼前,但Bob與Heidi淡定地力數思捷缺點,Heidi稱思捷「衰鹹濕」,林盛斌則更誇張,以「寸!扮型!扮勁!成日黑人面!態度差!」力數思捷5宗罪,令思捷哭笑不得,他向林媽媽「投訴」:「你個仔仲寸呀!」至於Heidi玩得投入,期間更忍不住大叫:「真係緊張過做奧運主持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