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#後生仔傾吓偈》月底結束 無綫指前線主持工作多難夾時間拍攝 (12:33)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04日

無綫J2台綜藝節目《#後生仔傾吓偈》自2017年7月啟播以來,至今已拍了800多集,一直受年輕觀眾歡迎,主持之一的馮盈盈在節目中的出位言論更不時成為網民焦點。曾志偉今年回巢出任無綫高層,曾傳他將整頓《#後生仔》,節目隨時冇得留低。志偉3月時曾現身節目,向被視為「余詠珊黨」的陸浩明、馮盈盈、林穎彤以及一班年輕主持派定心丸。他當時曾對眾主持說「不用怕,因為就算腰斬了這個節目,也只是因為你們要主持其他更重要的節目。一定是不變的,因為你們是TVB的財產,何況你們現在這麼紅」,他之後接受「TVB娛樂新聞台」訪問時又強調《#後生仔》一定繼續,並會為節目構思更多新內容。

不過,事隔數月,《#後生仔》卻宣布「畢業」,節目將於本月底結束﹗無綫「Big Big College」的社交網貼出台前幕後大合照,留言︰「錄影最後一集了。9月底,J2《#後生仔傾吓偈》,正式播映完畢。歷時4年幾,就好似大學生涯一樣,後生仔都畢業了。800幾集,好多嘢都傾過,好多嘢都玩過,香港周圍都去過,仲坐過郵輪,飛過去台北,東京,名古屋,溫哥華,喀比,甚至阿姆斯特丹,實在太多回憶,太多難忘片段。衷心感謝曾經參與嘅每一位主持同後生仔女,你哋嘅嘻嘻哈哈,無聊吹水,認真討論,爆趣分享,亂噏廿四,成就了整個節目,為觀眾帶來了800幾個歡樂晚上。更感謝一直支持我哋嘅觀眾,希望將來某一日,後生仔仝人嘅Reunion,能令你講出一句:『回憶返晒嚟!』並讓你腦海回想起許多青春快樂片段。散席,但未散Band,後生仔們,繼續努力,為夢想加油,奮鬥﹗」

據無綫發出的新聞稿表示,《#後生仔》之所以要結束是因為「一班熱血幕後對於製作新類型節目諗頭甚多,各前線主持亦愈來愈多不同類型發展,眾人要夾時間聚頭拍攝愈見困難,有見及此,製作組最終決定見好就收」。節目昨晚錄影最後一集,26位「後生仔」聚首一堂,拍攝以畢業禮為主題的最終回。志偉亦專誠抽空到場為一眾台前幕後打氣,傾聽他們拍攝時的難忘點滴,並感謝台前幕後多年的付出和努力。志偉與眾人大合照,讚他們所有人都做得好好。

錄影期間,眾主持回憶4年來的難忘經歷。元祖主持陸浩明(6號)及馮盈盈被爆「過從甚密」,原來他們經常一齊返工。戴祖儀提及此事時爆料︰「只要陸浩明自己一個返工那日,他就不會遲到!」鄭衍峰指他們拍攝海外版時嚴重醉酒,更因而引爆大量爆笑事件,連幕後工作人員也遭殃。林穎彤則被幕後踢爆經常流露出渴望收工的眼神。

熄燈一刻,眾主持表現依依不捨,但他們均表示很期待新工作。6號坦言視一班「後生仔」如弟妹︰「4年轉眼就過,大家感情好好又好玩,我們私下什麼都講。開始時,看住他們一邊讀大學、一邊拍節目,我對他們說雖然很辛苦,但值得。這個節目會是他們人生一個難忘時光。」馮盈盈說︰「每個星期五風雨不改地開廠錄影。我們一班後生仔與台前幕後的關係已超越工作,變成每星期一次的老朋友敘舊。我很不捨得節目的支持者及觀眾朋友,多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愛戴和支持。」談到新工作,6號表示稍後要忙新慈善騷及台慶月節目拍攝,盈盈則透露剛完成短劇客串,目前正籌備一個神秘計劃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