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海嵐評港姐聲勢不復當年︰選演員多過選美 (18:03)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04日

向海嵐曾是無綫當家花旦,2008年完約後退出娛樂圈到上海從事辦公室工作,直至近年才回歸香港及復出幕前,又和朋友合作開設珠寶店變身女強人。

她接受商台《1圈圈 星光背後》訪問,身為1998年四料港姐冠軍的她被問到近年港姐聲勢不復當年時直言︰「港姐近6、7年的定位改變了,我那個年代,選了出來是要代表香港,又參加環球小姐、世界小姐,做很多親善大使的工作,但近年的港姐有點不一樣,是選演員多過選美。這並不代表不好,如麥明詩、馮盈盈,個性也很突出。」

談到感情生活,她坦言入行初期太自我封閉,鮮與圈中人交往,對上一段關係已經是6年前上海工作期間的圈外男友。提到「黃金盛女」的稱號,她苦笑說:「不介意,因為人們都會聯想是盛放的盛,我覺得時代改變了,單身也可以很開心,現在女仔可以很獨立,不再必定要依賴男性。我單身了5、6年,很享受單身自由。」

對於被指性格太強,向海嵐說︰「我不太小鳥依人、太獨立了!不過,是否所有男士只喜歡小鳥依人呢?我相信百貨中百客,有些男士會喜歡我這不黐身、獨立的女仔可帶領他。我仍然憧憬婚姻,仍然相信愛情,仍希望找到一個伴侶分享人生。對於感情,我信寧缺勿濫,對象不分圈外圈內,有相同的價值觀才是最重要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向海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