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情哲學︱林奕匡《關於愛的碎念》 思考愛與對錯平衡點 (21:33)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0日

林奕匡(Phil)全新主打歌《關於愛的碎念》,引領樂迷思考一段關係,「愛」與「對錯」之間的平衡點。為配合全新專輯的哲學主題,Phil在創作《關於愛的碎念》時主動提出這個題材。談到哲學,總會令人聯想到關乎人生哲學的非情歌,Phil卻希望透過另一個角度探索哲學,因此選擇將《關於愛的碎念》創作成情歌。他說:「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充滿學問,情侶、家人、朋友之間,一定會出現彼此意見不同的情况,你是否需要對方認同自己,還是你會認同對方?互不相讓又可以接受嗎?」

Phil自認從前是好勝的人,認為自己做對的事,通常不會讓步,但在多次碰釘之後,才發現輸贏原來不是最重要的事。他學懂了與人相處不是參加奧運,勝利並不是唯一目的。他說:「現在我會問自己,在某些情况下明知道理在自己一方,可以做讓步那一位嗎?得到對方認同或遷就,是否真的比與對方的關係更重要?」很多人放不下自尊或爭拗過程中火遮眼說了不該說的話,令一段關係破裂,十分可惜。Phil以和小朋友玩樂作為比喻,享受整個過程總會比勝負來得重要,引伸到情侶關係,如果認為對方是最重要的人,無論對錯都能以他/她的感受作為最終考量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林奕匡 關於愛的碎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