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子博移居英國不介意做傻佬撞板:做反面教材係好事 (22:45)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1日

林子博於8月底帶16歲長女詠渝與12歲兒子卓楠離港赴英,早前他開YouTube頻道「子博在英國」,拍攝片段講述抵英的情況。他們一家三口暫時在曼城租住酒店,由於沒有住址證明故子女未能報讀學校,亦提到不習慣英國的食物。不少網民在子博的社交平台留言鼓勵慢慢展開新生活,但有更多網民狂鬧,有人指他「抵死」又指他移民似去旅行竟沒準備。

對於網民的負評,子博表示不介意,他在Facebook寫道:「鬧還鬧,訂閱咗未先?支持我嘅~可以入去YouTube『子博在英國』入面繼續撐我!thanks!(記得~訂閱、分享、Like)唔鍾意我嘅~入去YouTube『子博在英國』度鬧我會爽好多㗎!(都係記得~訂閱、分享、Like)」

日前子博拍攝第二條片「若要人不知 唔好咁低B」,逐一回應網民的指控。他稱被網民狂鬧主要是片段中說了:「原來唔係我諗咁簡單... ...」這句話,這片段上架翌日,看到傳媒報道自己的近況,標題就是「原來唔係我諗咁簡單... ...」。他相信大家只看了報道的標題而沒有看他的片段。對於有網民留言生活從來唔容易,斥子博周圍向別人說自己的困難,他說:「報喜不報憂好容易,認衰、自己做得唔好多少人做到呢?這個關口我要衝破,確實沒有事情是容易的,大家看我的頻道就當一個傻佬如何撞板、當反面教材也是好事。若果告訴大家這裡生活多好、好順利,只會『點』其他人更沒有準備便到來。因為看到我撞板而學精了,也是好事,似教育電視。」他會繼續拍自己的撞板事,就似「明燈」指引大家光明路。

有認為他應赴英前租屋,可免了沒住址證明令子女未能報讀學校。子博解釋原因,到英國前已知道租住宅比住民宿平很多,地產朋友說租住兩個月的民宿費用相等於半年的住宅租金,對他而言民宿太貴了。他的想法是剛到埗去一個不熟識的環境,治安是最重要。若到埗才發覺住所附近治安好差或是想像以外的環境,但已簽一年租約了,唔搬得就好大件事。就如外國人移居香港,大家知旺角好方便但租到砵蘭街,樓上樓下有人醉酒打架、撳鐘仔、樓梯有針筒,一家大細怎應付?所以他是到埗後看環境是否適合與治安問題才處理子女的教育。他說:「我一定跟一對子女好好生活、撐落去,好好栽培他們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。」他又稱學習是漫長的人生路。

對於有網民懷疑可能移民公司會突然出現,幫他處理了住屋與學校問題,其實他是代言人?又有懷疑可能是拍實況劇宣揚移民是戇居行為?他笑言歡迎移民公司找他合作,他的價錢相宜,或有電視台邀他拍攝英國生活特輯也可以,幫補他的生活費。

子博稱原本計劃第二條片是向大家報告將於10月返工,但因為要回應網民的疑問,所以下一條片才講自己的新工作。他稱工作是在香港時以視像見工獲取錄,可見他不是完全沒有準備便跟家人赴英國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林子博 英國 移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