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攞視后隨緣 鍾嘉欣:照顧家庭是現階段最幸福的事 (00:05)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01日

現年37歲的鍾嘉欣,2004年她代表溫哥華來港參選《國際華裔小姐競選》成功摘下后冠,加入TVB後迅速走紅,除了參與不少劇集演出,期間也向電影與音樂界發展;直至2015年底嫁脊醫老公Jeremy Leung便長居加拿大,並誕下一對子女,之後便將所有心力照顧家庭。雖然嘉欣偶爾返港出席品牌活動,卻鮮有幕前演出,僅3年前客串劇集《再創世紀》。今次嘉欣留港5個月拍攝台慶劇《星空下的仁醫》,全因被角色「章以芯」打動,「當我聽到角色簡介和故事時,即有種很特別的反應,好像跟章以芯已連結一起,可能這幾年做了別人的太太,又當上兩個小朋友的媽咪,成長不少,能感受到角色的內心,加上劇集以小朋友為題,所以我有信心演好;而且我亦未演過一個如此瀟灑、有型,能力又強的角色」。

首次演醫生題材劇集,有否請教醫生老公?嘉欣說沒有,「因為每位醫生在說話、做法等方面都有自己風格,當然有些較難講的英文字眼,或者連我自己都看不懂的,就會問他。那段時間老公非常鼓勵我,時常提醒我要做回自己,最緊要have fun」。不過,她承認留港期間因掛住一對子女而喊過很多次,每當知道他們身體不適便很擔心,「所以我不斷鼓勵自己,家人這麼支持我回港拍攝,一定要演得好」。

嘉欣返回加拿大後,立即變回全職媽媽,子女每樣大小事她都親力親為,「我並非一個緊張媽咪,跟子女會像朋友般相處,給予他們自由發揮空間,給他們去試、去闖、去跌,但有危險性的,當然會提點」。嘉欣坦言現在一日24小時幾乎奉獻給一對子女,有時也會冷落老公,但夫妻二人明白這只是一個階段,期待子女再長大些,他們會有更多二人世界的時間。嘉欣笑指老公並非浪漫之人,不懂口甜舌滑,屬行動派,「他的愛是見我攰,會幫我按摩,或者主動幫我洗碗。每逢過時過節,他在禮物方面會花盡心思令到我很開心」。問到會否考慮追多個小朋友?嘉欣透露曾有此想法,但湊小朋友真的很攰,故兩個夠晒數。她坦言照顧家庭是其現階段最幸福的事,「能每天起牀見到子女睡在旁邊,老公返工前惜一惜我們,我已覺得很幸福」。

談到她在《星》劇演出獲讚賞,被視為今屆視后大熱,嘉欣說自己接拍此劇並非為了攞獎,而是為滿足自己的演藝興趣,因覺得角色適合現時的她去演,一心只想着做好,她亦以媽咪的角度為角色加插了一些反應和對白,以及創作了劇集主題曲,「只要觀眾喜歡就得,獎項隨緣吧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今日(11月1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鍾嘉欣 星空下的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