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鬥嘴」成夫妻間溝通樂趣 譚俊彥成視帝黑馬:我都想攞第一 (23:40)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8日

現年41歲的譚俊彥(Shaun),2016年簽約無綫成為旗下藝人後,參與過不少劇集演出,每次都是擔任主角,其中在《包青天再起風雲》更「繼承父業」,跟父親狄龍一樣演出「包拯」一角;不過,他獲選中參演《法證先鋒IV》,初時團隊對這個選擇曾有爭議,但監製梅小青跟Shaun經過幾次會面,交談間完全感受到他很有誠意、努力和用心,最終決定起用他;到現在播映中的台慶劇《換命真相》,演技得到讚賞,更被視為今屆視帝黑馬,證明他一直的努力沒有白費。

對於視帝獎項,Shaun坦言想攞獎,「無人不想攞獎,每個人都想考第一,尤其我這種性格,有競爭之下,我都想攞第一,希望得到別人認同,以邏輯計,攞獎後公司就會安排工作給我,起碼我可以肯定未來5年都有劇拍,安全感大很多」。以往常被冠以「狄龍之子」,現在觀眾都記得他的名字「譚俊彥」,Shaun覺得這是「星二代」必經階段,「我們背負着這個稱號,機會比別人多,但不代表別人對你的包容性特別大,而是更加嚴格,所以我們的付出和認真程度都要比其他人多很多,你看謝霆鋒、鄭欣宜,每一個都是付出很大努力,才得到大家的認同」。他自爆當年為脫下父親的光環,擔任過電影公司宣傳人員及幕後,之後又北上發展由低做起,拼搏了10年才由小配角攀上主角位置,便是想證明他並非靠父幹。至於一對仔女將來想入行,他會否贊成?Shaun表示贊成,並會以專業方法培養他們的興趣。

談到家庭,Shaun跟內地女演員任祉妍結婚6年,太太犧牲自己的演藝事業,跟隨他回港生活,專心相夫教子。Shaun很感激太太,並笑指最好的回報便是將自己所有錢給對方,「我覺得維繫一個家庭是一門藝術,太太想要的回報,可能只是我的關注,因為我最近有很多不同方面的工作要忙,所以有時太太跟我傾偈,我會心不在焉,其實她只是要你2分鐘,這方面我是要改善的」。Shaun爆太太仍有戲癮,他鼓勵對方做一些幕後或配音工作,但拍戲太辛苦就不好了。視家庭為一切的Shaun,原來他是一位幽默之餘帶點口賤的老公,有時會激到太太紮紮跳,對方現在學識還擊,互相「鬥嘴」慢慢變成夫妻間溝通的樂趣,「浪漫我都會的,例如知太太喜歡花,我有時收工經過花墟買紮花擺在屋企就已經贏了,生活就是這樣簡簡單單最舒服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日(11月19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譚俊彥 狄龍 換命真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