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宅大曝光︱蝦頭私藏大疊郭富城閃卡 住村屋學習斷捨離 (16:05)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25日

郭偉亮(Eric Kwok)、黃芳雯(Paula)、霍嘉恩主持的香港開電視全新節目《星宅大曝光》,下周一(11月29日)起逢星期一至五晚上10時半播放。Eric Kwok、Paula首集走訪楊詩敏(蝦頭)位於清水灣的村屋寓所。

蝦頭對村屋情有獨鍾,除了因為可養寵物,又可以享受大自然環境,展現她鏡頭以外也愛琴棋書畫的愛靜一面。蝦頭說︰「我喜歡藍天白雲,身處大自然環境,空氣也清新得多,難以搬回市區住密集式的大廈。」

蝦頭與媽媽同住700呎村屋,她透露18歲時曾為避開家人,搬出去與當時的男朋友同居。她說︰「或者以前不懂得和家人相處,直至兩年前因為想照顧媽媽才一起住。我最初有『這次大件事』的感覺,但住下來完全沒問題。媽媽原來很體恤,也抱住開放態度面對我們的新相處模式。」

蝦頭奉行斷捨離,她的家亦非常簡約。「以前會將公仔、玩具等所有東西擺出來,擺到鋪滿塵,後來看了教人斷捨離及收納的書,就跟住做一次」。她將所有雜物放進膠盒,盒內有記念冊、舊戲票及大疊郭富城閃卡。

蝦頭說︰「我現階段可以將其中一箱物品斷捨離。」Eric聞言笑說:「如果你是男仔,我會認為這箱是鹹書!」Eric被問到有否儲鹹書時說︰「沒有,全部是借回來看的。我小時候也沒有鹹書,都是看我爸爸的。男仔很少儲起這東西,多數問人借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