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心經營網上頻道有回報 陳志雲:電視已是過去式 (15:33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4日

YouTube香港公布2021年度「十大熱門創作者」,陳志雲的「志雲頻道」排第8位。陳志雲(Stephen)昨日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他稱經營這多元化影片頻道要花很多時間與心血,暫時談不上賺大錢,但一定的廣告收入可以幫頻道繼續營運。

「志雲頻道」目前有22.5萬訂閱者,提供節目多元化,時事評論、人物專訪,曾自製短劇,又有飲食與法律主題的節目。Stephen稱去年疫情下他原本演出舞台劇,但因閉館而取消,因為未能演出故大家是零酬勞,他才想到嘗試在網上開新路,好讓幕前後掙點車馬費,起碼人與人有交流,便開始了「志雲頻道」。他稱YouTube有影響力,有5萬、10萬訂閱已可以營運,但投放資源設備也不少,當初他開這頻道並沒有向賺錢方向想。他計劃加強內容,包括網上喜劇,更多有趣或具爭議性人物的專訪,是傳統媒體不容易做的。

提到他的《Stephen‧傾》邀藝人深情訪問,一時令藝人爆喊,有時又爆料,充滿話題性。他說這就是新媒體的優點,因為傳統電視的人物訪問受拍攝模式與時間限制,受訪者未能暢所欲言。問Stephen傳統電視媒體是否過氣?他說:「電視已是過去式,現在傳統媒體也要走入新媒體,其實不用分新舊,大家都在新環境下運作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