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大紅袍》年初六開鑼賀歲 蓋鳴暉積極排練演霸氣海瑞 (20:15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9日

鳴芝聲劇團將於大年初六(2022年2月6日)開鑼,共演出7場賀歲劇《大紅袍》,跟戲迷送牛迎虎。《大紅袍》是李居明為蓋鳴暉撰寫的第11套戲,原是任劍輝(任姐)1965年拍攝的經典電影,故事源自民間傳說「海瑞鬥嚴嵩」;李居明以昔日電影為藍本,依據前作結構框架,重新整理編寫劇本。

此劇原定是牛年賀歲劇,但受疫情關係,戲院停業而無法上演。蓋鳴暉很開心《大紅袍》終能上演,但亦難免有壓力,因為有任姐珠玉在前,幾十年來甚少有劇團演出,對她而言有一定難度。由於她從未演過海瑞這類角色,尤其是公堂戲,首重唱腔和霸氣,突顯海瑞的剛直、激情,全部要用霸腔演繹,力度超大,少些體能也不能,且由頭帶到尾擔戲極重,一定要保持精神狀態和體能。蓋鳴暉表示劇團上下已積極展開排練,務求以最佳狀態跟戲迷見面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