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智越闖樂壇兜兜轉轉 銀行戶口清零幸陳志雲打救 (21:3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2日

應智越(細貓)接受商台《1圈圈 星光背後》主持梁泰來訪問,現年28歲的細貓,觀眾對他的認識是4年前參加首屆《全民造星》並以大熱姿態殺入10強,傳是首批獲花姐(黃慧君)邀請加入MIRROR的參賽者,但他賽後返韓國完成大學課程,之後於2019年以獨立歌手身分出道。

細貓推出新歌《Ophiuchus》,透露新歌MV是《造星》戰友肥仔(梁業)排舞。原來他於17歲讀中五時已跟肥仔學跳舞,最初是為了校內班際演出,其後是因失戀狂跳舞,由肥貓變細貓。他說:「現在我約130磅,但我中四、五時其實是超過75kg(約165磅)。為何減肥?因為學跳舞後不久,感情出了問題,我的初戀是同班女同學,她移情別戀了同班的男同學,那年考DSE,還要3個人一起上堂,是超尷尬,很不開心,也會不期然喊。那時沒想過要瘦是為了入行,是我要變得更好,要令她後悔,會一日跳足3至4堂,考完DSE是瘦了30多磅。」

參與首屆《造星》前,細貓於韓國讀大學期間曾當了6年練習生,亦曾簽約內地公司以組合CATCHERS出道。被問及最終獲《造星》第7名後卻婉拒花姐加入MIRROR,之後更選擇返回韓國繼續修畢大學,單親基層家庭成長的細貓說:「花姐的確有找我談加入MIRROR,首先是賽前我已有合約,而這張合約是解決不到;其次我之前簽的合約踩了很多屎,遇過很多不公平事,再簽新合約我會份外警惕;還有我組過男團,當時不知道成員會有什麼人,我很怕有拗撬。至於選擇返韓國讀書,是媽咪一直苦口婆心希望我能完成學位,我亦不希望她老人家擔心。是種種的顧慮,也不能說後不後悔,現在雖然沒好成績,但還好。」看着MIRROR這3年發展,問細貓有沒有羨慕戰友,「如果能夠去到他們的位置,當然會羨慕!自己努力這麼久,也想有一番成就,但不能怨,因為自己目標明確,就算跌跌撞撞,也會朝着目標進發」。

細貓2019年與兩友人合資組公司以獨立歌手正式出道,但奈何撞正疫情,他坦言出道那年派了4首歌也一直「負收入」,也一直有心理準備找其他工作,不過最終因為一次接受了陳志雲《Stephen・傾》專訪,令事業露出曙光,「那時戶口長時間無錢,一直也有寄CV,奈何疫情一直沒回音。真的要多謝志雲大師,做他節目是疫情中段,但即時多了很多工作,多了很多人畀機會我,是在迷惘之中給了一條路我行。雖然這麼多跌跌碰碰,但反而讓我學懂珍惜及更謙虛,令我明白到做完練習生未必會勁,今日互聯網讓人跟我聯繫上,真的要多謝大家」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應智越 細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