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安琪去年夏天第5次「爆肺」︰突然呼吸困難胸口鬱痛 (14:22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6日

昨天(1月5日)是謝安琪(Kay)加入樂壇17周年的日子。去年初自組公司「淺白本部」的她趁紀念日在社交平台撰文回顧,透露去年第5度「爆肺」入院做手術。

Kay說︰「《離不開》的宣傳完結之後,有一天我突然呼吸困難胸口鬱痛,那痛楚像極了我最害怕的『爆肺』。我不敢想像是什麼但心知不妙,當下立即安排入院檢查,是我人生第五次『爆肺』。做了一個手術,住院一星期,之後休息了一個月。」

她表示趁手術後休養的那個夏天寫了《未見過世面的招積》和《靜夜歌》︰「之後每一個月的覆診,是真正的『照肺』啊﹗肺部康復良好,就是其他健康指數一直不好。我學習專注,專注康復,專注為自己和團隊做最好的安排和決定。不知怎的,這種專注竟然讓我放心下來,慢慢地淡定了。」不過,Kay未有透露其他身體問題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謝安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