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希靈有筍盤揸手 離開無綫外闖有最強後盾 (23:17)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8日

去年林希靈因為《東張西望》採訪聾啞女子美華無家可歸事件而廣為觀眾認識,她擔任外景主持,看不過眼美華的遭遇而發聲,獲網民封為「正義女神」。外人看來是很好的上位機會,她卻選擇離開無綫去闖新天地。多年來她皆擔任主持工作,去年底跟無綫約滿便決定不再續約,結束7年的合作關係。

林希靈在加拿大主修傳理系,畢業後返港原本應徵旅遊記者職位,在面試會見當時高層余詠珊和杜之克後,獲簽約成為藝員,安排她主持兒童節目《Think Big天地》,後來加入《東張西望》。決定離開熟識的工作環境也有掙扎,最不捨得是《東張》的同事,她稱同事的感情很好又團結,主持之間沒有爭上位的明爭暗鬥。她決定要離開無綫是考慮到將來的路向,她說:「如果續約,可能5年後我的工作跟現在差不多,人一世物一世,是時候出去闖,嘗試與不同機構合作,否則過後難再找勇氣去試。」

回復自由身,對於與任何平台機構合作持開放態度。她與ViuTV藝人男友陳安立(Brian)現在如有合適工作,她不介意聽從「民意」(網民意見)情侶檔工作。「好多謝網民提議我過檔ViuTV,沒想過大家會接受。我和Brian以前沒有刻意將拍拖事低調,他以往主持節目和演出劇集,我都有捧場支持,但未試過同公司拍檔工作,不知會否有拗撬。」

林希靈與Brian拍拖5年,她有「筍盤」揸手是很大的支持後盾。她形容男友是「靚仔筍盤」優點多多,顧家、心地好、脾氣好、有責任心,並早已融入家中,因與未來外父一樣熱愛運動有共同話題,特別投契。至於結婚計劃,男方比她更心急:「Brian講過多次好想早日組織家庭,他經常來我家,最開心一家人打邊爐。我們視對方為結婚對象,但尚欠少少衝動實行,或者等多兩年。畢竟剛決定出去闖,想放多些時間穩定事業。」

除了幕前演出,她又有生意頭腦,近年投資自家食品生意。她最渴望將外婆的廚藝和味道發揚光大,過往推出應節的賀年糕點,最近又研發湯包及傳統人手做的蛋捲,希望成為家族生意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