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民居家煮嘢食|肥媽公開家中入廚聖地 分享食材收納法 (16:15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6日

肥媽與陸浩明(6號)主持的無綫綜藝節目《全民居家煮嘢食》昨晚(15日)播出第一集,肥媽帶6號及拍攝團隊參觀其家中廚房。肥媽的雪櫃容量極大,所有食材也擺放得井井有條。

肥媽邊解釋邊分享食材收納大法︰「將肉類切好及包好,再打直擺放,慳位之餘更可以看清楚食材。蔬菜就要用廚房紙或報紙包裹,幫助吸收蔬菜水分及延長擺放期。儲存用的番茄可原個放冰格,西蘭花最好先灼一灼,再用保鮮袋擺放冰格,不但可大大延長擺放期,落鑊時依然會相當脆口。」

6號也分享「存食攻略」,稱第一個重點是要將食物與空氣中的微生物隔絕。他說︰「將食物放入密實袋後,再將密實袋放入水中,利用水壓排走袋中空氣,形成真空效果。」他補充指肥媽將蔬菜先灼一灼的理論為「蔬菜殺青法」,詳細方法是將洗好的蔬菜放入熱水中灼10至30秒後以冰水冷卻,待滴乾水後再放入密實袋並放於冰格保存。

肥媽在首集節目中一口氣示範了五道菜式,包括以罐頭食物煮出「吞拿魚薯蓉餅」、電飯煲美食「芋頭臘味冬菇飯」及鑊仔煎蘋果蛋糕。肥媽知道不是每個家庭都有焗爐,特別教整材料或是烹調方法也十分簡單的鑊仔煎蘋果蛋糕。

節目今晚播出第2集,肥媽會帶大家參觀她種滿了荷蘭豆、油麥菜、生菜及薯仔等植物的花園,又會利用罐頭及電飯煲炮製出「番茄蝦飯」。6號看過肥媽的花園後說︰「早知不用那麼辛苦拍《煮‧野食》,到這裏也拍到10幾集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