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殭屍先生》「任老爺」黃蝦離世 享年76歲 (15:3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9日

曾在經典電影《殭屍先生》演富貴鄉紳「任老爺」的演員黃蝦(又名黃哈,原名黃景洋),驚傳前晚(27日)於瑪嘉烈醫院離世,享年76歲。

據文化人彭志銘昨午在facebook透露:「我的好師長,黃蝦(原名黃景洋)昨(前)夜辭世。蝦哥,是香港著名武術指導、演員、導演,最為人熟識的,是扮演『殭屍先生』的演出。蝦哥,是劉家良父親劉湛的徒弟,六十年代,入影圈做龍虎武師,是劉家班主要成員;後當武術指導,以硬橋硬馬真功夫設計見稱。八十年代後,在幕前演出為多,千禧後,退休。昨(前)晚,11時多於瑪嘉烈醫院離世,享年七十六!」

黃蝦於1960年代加入影圈當龍虎武師,先後為劉家班和洪家班成員,活躍於上世紀70、80年代,曾演出多部武俠片、鬼怪片和動作片,他拍過《殭屍先生》、《奇門遁甲》和《鬼打鬼》等電影,同時亦是著名武術指導,演出及拍攝多達百部電影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