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羽從影多年締造無數經典 曾奪金馬獎終身成就獎 (11:4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5日

有「獨臂刀王」之稱的王羽於今晨(5日)在台北振興醫院安詳離世,享年80歲。王羽先前兩度中風並跟病魔搏鬥6年,期間由二女兒王加露照料爸爸,王加露表示會等住在香港的胞姊王馨平,及身處加拿大的妹妹王美怡回台後,再討論告別式細節。

原名王正權的王羽於1963年出道,締造過不少經典作品,1967年拍攝連串武俠片,成名作是《獨臂刀》,他參演的作品逾70部,被譽為1960、1970年代首席武俠小生;在1997年拍攝完電影《半生緣》後,相隔14年,於2011年重返影壇,拍攝電影《武俠》,其後再接拍電影《保衛戰隊之出動喇!朋友!》、《血滴子》和《失魂》。

王羽曾兩獲提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及1次最佳男配角,在2019年第56屆金馬獎,王羽獲頒終身成就獎,由於他當年抱病缺席頒獎禮,由女兒王馨平和王加露代領。另外,王羽曾憑《失魂》膺第15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。

相關新聞:「獨臂刀王」王羽離世 享年80歲 王馨平悲痛:永遠懷念父親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