憑《智齒》兩度封后 劉雅瑟感意外 對金像獎順其自然 (16:3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2日

香港電影導演會公布2021年度獎項結果,劉雅瑟憑《智齒》獲得「最佳女主角」,繼早前在《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頒獎禮》中獲頒「最徍女演員」後再下一城,劉雅瑟大感意外:「一覺醒來被大家通知說我獲獎了,我覺得超級意外的,太驚喜了。我還問工作人員有沒有獎盃或獎狀,很想可以留作紀念,因為我覺得很珍貴,這也是《智齒》帶給我的第2個榮譽。我真的很感恩喜歡《智齒》,喜歡『王桃』這個角色的人,謝謝所有給『王桃』投票的評委老師們。」

獲得第2個「影后」獎項,對於7月舉行的香港電影金像獎注下強心針,她說:「《智齒》給我帶來的榮譽,以及身邊人對我的鼓勵,讓我還是有一些信心,但我個人覺得,得不得獎是順其自然的事,我已經很知足也很感恩此刻的獲得。」

最近劉雅瑟正忙於跟張學友、謝霆鋒及林嘉欣拍攝電影《海關戰線》,談到對手皆影帝影后級數,問到她有否在片場偷師,雅瑟稱:「每一次進到新的劇組,我就好像第一次拍戲那樣。周邊陌生環境,會讓我感覺緊張,他們都是有經驗的演員,多少會有壓力,怕自己做的不夠好。我會觀察他們如何工作,偷偷學習,但等慢慢熟悉後,我有問題也會跟他們請教的。」

《怒火》榮獲最佳電影及最佳導演(陳木勝),英皇電影表示衷心感激:「感謝香港電影導演會各位評審,將最佳電影及最佳導演(陳木勝)兩個重要獎項頒予《怒火》,肯定《怒火》是近年製作認真、質素超班的香港動作片,同時見證陳木勝導演的才華、全情投入及付出!」

王丹妮憑《梅艷芳》膺最佳新演員,她說:「好多謝香港電影導演會,呢個獎係好大好大鼓勵,我會保持謙卑嘅心,為每次演出及角色努力,同時多謝拍攝團隊,多謝支持呢部電影嘅觀眾,多謝梅姐(梅艷芳),希望梅姐嘅正能量同精神,能鼓勵同感染到大家。」

相關新聞: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頒獎禮|《怒火》擸兩獎 謝賢劉雅瑟稱帝封后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