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鑾雄拍賣414支名酒 成交總額6353萬 獲利逾4倍 (16:0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4日

劉鑾雄(大劉)昨日(13日)與佳士得攜手舉辦「劉鑾雄顯赫佳釀珍藏」專拍,合共買入價約港幣1000萬元的414支名酒,最終成交總額達港幣6353萬元,獲利超過四倍。據知,買家之中有一半來自內地及約四成來自台灣與香港。

劉鑾雄對拍賣結果感滿意,自言早在27、28歲已在倫敦及紐約競投名酒,至今買酒年資超過40年。他回想當初對名酒一竅不通,純粹為與美國人傾生意,後來有段時間常開派對,每次均會預備最少40至50支名酒招呼朋友。劉鑾雄笑指有些朋友專挑最昂貴的名酒來喝,而且喝起上來就如喝水一樣極速喝光,促使他常常在拍賣會上買入多批名酒,存放在其酒庫之中備用。

隨住愈買愈多名酒,競投紅酒便愈得心應手,加上不停研究名酒種類、酒莊及年份等相關知識,劉鑾雄逐漸成為名酒專家,懂得分辨名酒的優劣,亦因而對名酒產生了濃厚的興趣,甚至到上癮的地步。即使已經不再舉辦派對,他改不了競投名酒的習慣,只要看到頂級佳釀,便忍不住將之收歸旗下,把酒庫堆滿了大量收藏級紅酒、白酒、白蘭地及威士忌。據悉,劉鑾雄因為收藏品太多又深知其投資價值,故拿出一小部分通過拍賣會割愛予識貨之人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劉鑾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