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宵2|再與趙希洛合作更有火花 黃建東2分鐘獨白戲搶鏡 (15:0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6日

無綫劇集《金宵大廈2》昨晚播出單元故事《對倒(下)》,「優質地產」代表茂利安(黃建東飾)及四爺(趙希洛飾)因有MIA的「壞事保險」支持而互相「廝殺」。茂利安先下手為強奪去四爺一個眼球,四爺為還以顏色,安排獸醫為茂利安「拆蛋」,瘋狂程度令網民嘩然﹗兩人槍來刀往,最後一心要置對方於死地,結果齊齊因失血過多而喪命。

趙希洛、黃建東繼《十二傳說》後再結劇緣,今次合作更有火花,獲觀眾一致好評。黃建東在劇中一場接近兩分鐘的獨白戲中,對白多之餘更做出多變又精準的表情,成功演出茂利安喪心病狂的情緒狀態。曾在美國州立大學修讀戲劇系學士學位、前香港話劇團駐團演員的他說︰「那場戲一Take完成,可能之前做舞台劇有過獨白經驗,加上我讀演藝出身,又在美國讀過戲劇,都對我有幫助,希望大家會覺得我不是只識搞笑。」

相關新聞︰金宵2|林哥仔為愛穿越時空 相機店老闆神秘身分之謎解開

監製葉鎮輝指《對倒》的背後意義很簡單︰「做壞事的無論如何會有報應,就像劇中兩個主角最終都會死。」

(即時娛樂)